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5月4下午,学院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学院院长王福海、党委副书记杜保德等学院领导出席,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单位领导、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席台就座,辅导员、班主任,北校区、分院师生代表以及南校区各系部学生近两千人到场参加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深入学习中央精神,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工作,积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本次大会,以“继承五四传统崇尚工匠精神 践行优良学风”为主题,意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五四精神,同时对在近一年里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表彰,在校内着力营造树典型、学先进的良好育人氛围,共促学生成人、成长和成才。

在新落成的学院体育馆内,师生们有序、整齐落座,展现出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和效果。学生处处长徐洪飞同志宣读了学院关于在五四青年节对20162017学年学生个人奖项、集体奖项、教师个人奖项进行表彰决定,共涉及24个奖项,包括1082016-2017学年度 “校园十星”、 253名过去一年里校内外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同学、27个先进集体、1414名校内外评优受奖同学、111名优秀宿舍长、33名优秀班主任、4名优秀辅导员。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学院领导为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为获奖教师代表献花。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畜牧兽医系动医1411班姜聪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参加2015年“九三阅兵”的艰苦训练过程和退伍入学后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努力参加全国技能大赛为校争光的真实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名贫困学子饱受磨砺后的成长过程,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优秀教师代表、水建系辅导员李芙蓉用辅导员岗位平凡却不简单的付出阐释了新一代农职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高尚师德境界;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雨屏宣读倡议书,号召学院广大青年铭记“五四”精神,树报国志,行报国路,继承“五四”传统,崇尚科学,学习知识,服务基层,高举“五四”火炬,知荣明耻,修身明德。

学院院长王福海同志作大会主题讲话,他与同学们共话五四精神,为同学们阐明“五四”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将人生规划与社会发展结合;二是立德树人成才,用出众技能成就梦想和未来;三是勇挑时代重担,以奋进激昂的志气砥砺前行。王福海同志指出,不论是中国梦还是个人的梦想,都始于立德,终于技艺的实践,希望将来能看到更多的农职“匠人”出现在各行业的舞台上,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人和排头兵!王院长的讲话让在场师生深受触动,全场响起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大会在激昂的院歌中圆满落幕。

“五四”表彰大会已成为学院奖励表彰优秀师生的常规平台,必将激励广大农职优秀、上进青年以先进为榜样,不断磨砺提升自己,做无悔于青春和时代的有德、有志、有为青年!

 

                                                                                                                                (王薇   蔡乐)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