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系学生工作,加强发挥班主任与辅导员合力管理班级作用,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近日分别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及在校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会上,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对本班学生的在岗实习情况及三方协议签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根据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毕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每一名学生的就业情况要了如指掌,做好学生的遗留补考、就业及心理指导的相关工作。陈书记特别强调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建立毕业生档案,做好就业政策宣传,了解学生就业去向,积极帮助家庭困难及身体残疾的学生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班主任、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班学生这一个月的出勤、学习、生活及开展活动等情况,以及针对个别问题学生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办法。对于学校近期提出的控烟、“一早一晚”行为规范养成、礼貌礼仪、课堂无手机等相关规定班主任、辅导员也进行了经验交流。共同制定了解决方案。陈书记强调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紧紧围绕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以及日常管理等重点内容开展班级学生工作,严格执行学院管理规定,关心学生的生活,尤其对家庭贫困、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予以更多的关注,稳定学习情绪,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还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对于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工作的交流,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同做好我系的学生工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马连霞)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