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财金系“激扬杯”辩论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17-0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财金系

五月以来,财金系“激扬杯”辩论赛在北校区火热开赛。59日和516日下午分别进行了初赛和复赛,总决赛将于六月初进行。

初赛共分为三场,历时近3个半小时,唇枪舌剑,精彩纷呈。第一场是法律1511班代表队对阵会计1511班代表队,辩题为“素质比知识更重要”与“知识比素质更重要”;第二场会计1615班为正方代表队以“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怀”观点对阵反方会计1614班“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关怀”观点;第三场对决是在金融1511班代表队与会计1512班代表队之间展开,他们的辩题是“逆境更能出人才”与“顺境更能出人才”。计分最高的四支队伍进入了复赛。

复赛共两场比赛,分别是法律1511班与会计1615班作为正反双方,围绕“学习比实践重要”与“实践比学习重要”展开辩论;会计1512班以“个人的命运是由个人掌握”观点对阵反方会计1511班的“个人的命运是由社会掌握”观点,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法律1511班和会计1511班胜出进入辩论赛总决赛。其间两场辩论赛的观众提问环节也为辩论赛增色不少。

    本届辩论赛分为预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预赛在财金系6个二年级班级自行组织开展,选出最优辩手组成代表队参加系级比赛。每场比赛程序由辩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四个部分组成。

                                       (财金系    丁会娟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