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现代系开展宿舍卫生、安全自检自查

发布日期:2017-0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现代系

524日中午,现代系学办联合保卫处防火交通科、宿管科对现代系男生宿舍进行了自检自查。

检查由现代系学办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对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重点检查了学生吸烟、违章电器、卫生、火灾安全隐患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个别问题宿舍和学生,进行了现场照片取证,学生填写情况记录确认,辅导员老师在当日下午进行了跟进处理。检查共处理因吸烟违纪学生三名,通报有烟头宿舍四个,卫生较差宿舍一个。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现代系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将进一步完善门牌标识工作,做到住宿床位的固定,不允许私自换宿舍现象的出现;加强学生宿舍清洁队伍的管理,推进卫生清洁日的活动效果;建立宿舍长微信群,每日上传一张宿舍照片,推动学生自治;打造标兵宿舍,树立榜样,宣传正能量;以检查为手段,以纪律为保障,严肃处理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存储管制刀具、无故夜不归宿事件的发生;以学校住宿告承诺书的形式,明确管理规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 松)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