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升学生素质 凝团队力量 展青春风尚——学院2017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系列之班干部、社团(协会)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班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520—21日,学院2017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系列之班干部、社团(协会)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班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圆满完成。学生处处长徐洪飞、学生处相关人员和系部、分院学办主任、学生科科长以及院系班干部、社团(协会)干部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成立拓展小分队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开班前,拓展训练师组织大家进行了
破冰之旅的游戏,旨在攻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础,营造团队快乐和谐的氛围。150余名成员分成四个小队,在短短两天的拓展训练中,班干部、社团(协会)干部们接受了基础创伤处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危楼逃生、击鼓颠球、绳网、侧爬网、缅甸桥、当板桥、空中抓杠、群龙取水等多个拓展项目的考验。队员们冒着酷暑和高温,无一掉队,虽然又热又累,却个个激情飞扬,表现得认真、积极、坚强。


                            
            
群龙取水

 

击鼓颠球

 

心肺复苏

 

                            

                      危楼逃生

 

学习结绳

 

 

                                   空中抓杠

 

荡板桥

 

                                  学生工作研讨

晚会现场泼墨挥毫

 

                                      晚会翩翩起舞

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感受分享、体会交流等形式,以适应当代、完善人格、回归自然的时尚性,突破体育加娱乐,打破魔鬼训练,全面提炼和综合补充正面教育,用丰富的体验项目开展充实而丰富的拓展训练。项目设定有一定心理、体能、职能的挑战,与大自然互动。实行分组活动,强调团队合作,从团队中汲取力量和信心。实现个性化的心灵感动和感悟,实现自我教育之目标。

通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参与者具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队员们不仅重新认识到了自己,也看到了同伴们身上的闪光点,大家都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团队之间的合作精神正在上升。学生干部们在拓展活动总结分享谈体会时均表示对如何创建一个优秀的团队有了更深入的感悟。

期待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奉献自我,团结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团学、社团、班级中的积极作用,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学生处  徐 浩)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