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支教团在河北赤城开展第七次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牧医系


    2017718
24日,我院支教团连续第七次在河北省赤城县三道川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为山区小朋友和留守儿童传授文体知识,帮助孩子们启迪梦想、培养挖掘特长。本次支教团由我院畜牧兽医系牵头组建,由来自牧医、园艺、食生、水建、现代、基础部6个系部20名学生队员组成,并得到了北京九州大地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支教团的队员们精心备课、悉心准备,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形象有趣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彩泥、压花、折纸、书法、彩绘、音乐、舞蹈、趣味化学、逃生与急救等课程,补充了孩子们平时学习上的短板,开拓了视野,启迪了孩子们多彩的梦想。在最后的一节课上,队员们还策划了一次联欢会,给孩子们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虽然是第一次当支持人,甚至是第一次上台表演节目,但是孩子们那羞涩腼腆的笑容中更多的是透着兴奋和激动,是对自我的一个突破,将在未来的成长中留下深深的印迹。

支教团不仅带给了山区孩子们知识和快乐还让支教团队员们得到了成长临别送行时候大家止不住的泪水、孩子们的天真纯朴、山区生活的艰辛、课堂教学的不易、队员间的互助和友谊……这些都将内化为队员们的人生体验,帮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畜牧兽医系 沈杰、韩天一)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