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京桂农职牧医学子再次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牧医系


    79-15日,我院赴广西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南宁、百色,与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系师生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赴广西实践团由我院牧医系8名师生组成,是继2015年暑期后两系师生再次携手开展跨省跨校间的联合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两校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一带一路发展为主,并学习交流了广西农职团学工作和学生创业情况,了解当地畜牧业发展和多民族文化特色。在龙邦口岸、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市场参观时,实践团师生亲身感受到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给边区发展带来的蓬勃生机,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是边境安全稳定繁荣的坚强后盾。在靖西烈士陵园、百色起义纪念馆,实践团师生向先烈们表达崇高敬意,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年轻生命墓碑前久久徘徊,仿佛在倾听英烈们诉说一个个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悲壮故事;详细了解了百色起义的整个过程、红七军的发展历程和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在红色文化的庄严洗礼和熏陶中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浓浓的爱国爱党之情。

同时,实践团还参观了广西农职院学生创业基地、八桂田园实训基地、广西农科院水牛研究所、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并就学生工作、学生会管理、学生活动、学风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畜牧兽医系
沈 杰)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