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系组织学生参观故宫博物院展览

发布日期:2017-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系

 ——参观“一带一路框架下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


    七月暑期,为响应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信息技术系社会实践月活动在故宫博物院馆举行,书记带领学办和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故宫博物院的“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展览、“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四僧书画展”三大展览。

其中“浴火重光”展览向观众展示了公元前三世纪至公元一世纪的阿富汗历史风貌,这是阿富汗历史上最具活力的时期,其中包括“丝绸之路”贸易的起始阶段。在这个展览中,同学们不仅看到了奇异珍宝,领略丝路文化,更深入了解阿富汗多样化的历史与文化。“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展览共展出300余件艺术杰作,同学们看到了很多只能在书本看到的展品,如拿破仑登基的 “加冕之剑”、为玛丽-露易丝皇后设计的麦穗钻冕等。这个展览展现过去两个多世纪中法两国在古典珠宝艺术领域的对话与共鸣,凸显中西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这些美轮美奂的珍宝展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另外,四僧书画展集中展出“清初四僧”弘仁、髡残、八大山人、石涛的典型书画作品。展览以疏淡清寂、苍浑幽邈、圆融冷逸、纵肆清奇划分单元,分别表现出四僧的艺术特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大家不仅感受到文物中所蕴含的文化交流,还加深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各个展览馆中的展品体现的精湛技艺与工匠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了相当大的震撼,同时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信息系    张雪霞  张雪华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