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全食美社团开展“义心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的热情和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锻炼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职业素质,6月20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全食美社团部分学生到北京大兴义利面包食品公司组织开展了“义心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参观活动。

义利面包厂自1906年建厂以来获得迅猛发展义利食品以其悠久的历史、知名的品牌、精湛的技艺、优良的品质,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钟爱,其产品畅销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远销东南亚。现已形成巧克力、糖果、面包、糕点等为主导产品的食品体系。

    在此次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面包生产线,面包的发酵不需要过多的人为干预,只需要设定好时间,设定好温度,不需要过多的人手去擀面,切段,这一切都有机器完成,工人在一旁辅助即可。然后就是北冰洋汽水的生产线,同样是自动化完成,据工作人员说,北冰洋汽水的生产线,一个小时可生产3万瓶汽水。生产设备的效率之高,自动化程度之强,以及在每一个环节对产品安全的把控,对成品的检验,方法的专业和仪器的先进使我们所有人叹服。

活动当天烈日炎炎,虽然路途较远,天气较差,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此次活动是同学们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锻炼的良好机会,他们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也真正了解到了现实生产中所应用的食品检验技术,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激发作为一名食品人的责任感,大家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健康食品的发展做贡献。

                                                
                                                    (绿检1611班李星宇  葛迎超 )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