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财金系组织开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财金系

为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班级意识,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财金系本学期开学以来,在各班开展晨读活动。要求学生每天早晨第一节课提前十分钟到教室,每天由一名学生到讲台上进行自由发言,班主任辅导员轮流到场点评。

晨读活动由各班班干部具体组织,每个班的晨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各班干部积极组织,同学们认真准备。同学们发言的内容有分享励志故事、社会实践中的感想、对新闻事件的评述等。金融专业、法律专业的同学晨读经常引用当前的社会现象,引起同学们热烈的现场讨论。会计1611班开展《回忆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位老师》主题晨读,让同学们讲述从上学以来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并说一说这位老师对自己学习、生活上的帮助,点滴回忆触动了学生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名部队退伍复员的同学声泪俱下地分享了她难忘的部队生活经历,并感念父母在其从军时期对她的支持和鼓励。会计1612班的晨读,由下一名同学对当天晨读同学进行点评,既提高了晨读同学的积极性、增加了锻炼机会,又能够使活动有序进行。会计161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把英语作为晨读的一项内容,让这个中加合作办学班在英语水平上得到提高。  

全系晨读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意识,同时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晨读结束之后,各班副班长根据点名册引导班级同学井然有序地上交手机,全系学风建设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财金系   王涵祎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