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热烈欢送2017年38名学子光荣应征入伍

发布日期:2017-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98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欢送38名学子光荣入伍。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房山区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参谋长相飞,学院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和入伍学生所在系、分院负责人、入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参加欢送会。  

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欢送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作了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总结。学院征兵工作,被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6年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仪式上,房山区武装部向学院颁发了奖牌。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孙闯同学代表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父母的深切感激之情,表示到部队以后一定刻苦锻炼,献身国防,为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家人的期望,争取早日立功。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孙天羽的家长孙亚力代表家长发言,叮嘱步入军营的同学;第一,在意志品格上要像钢铁一样硬。第二,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第三,要有强大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他饱含深情地讲到,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强大的国家,也就没有幸福自由的家园,期待每位新入伍的战士都成为军队的优秀士兵战士,期待着你们以自己的青春热血、顽强努力、吃大苦、耐大劳,早日带着军功章向母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向房山区武装部、向父母亲和家族亲人们、亲朋好友们报喜。  

郝敬利同志向入伍的38名大学生表示祝贺,感谢农职学院对房山区武装部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征兵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得益于学院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以及负责教师认真细致的工作;祝愿38名新战士通过不懈的努力,珍惜机会,提高素质。  

他指出:你们当中将有多数退伍后返回学院修完你们的学业后升入本科院校,希望你们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素质带回学院带动全班,影响全院,助力农职学院的全面建设,祝福农职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能够在同类高校乃至全国高校都走在前列,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农职学院的各位老师们节日快乐!  

冯学会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奔赴军营的38名学子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同学们选择从军入伍,说明你们对国家安全和民族安危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说明你们有很高的思想觉悟和爱国情怀,这是值得学习和褒奖的,你们正值青春年华,是人生中最好的时节,青春是用来拼搏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你们不辜负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  

   

他还向入伍新兵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入伍以后要加强纪律性,要听指挥。希望通过部队的大熔炉锻炼、培养过硬的纪律和作风。  

二是,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刻苦训练,既然选择了从军,就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把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过硬的军事本领。  

三是,希望你们和战友们互相团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四是,希望你们去部队以后,不要忘了母校,要跟母校多汇报、多沟通、多联系,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会一直关注着你们的成长,母校会一直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  

   

学院2017年应征入伍工作于4月中旬启动,四校区统一进行。通过发放《2017年入伍政策解读》、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动员宣传,全院共有82名男生完成网上报名,有79人参加体检、48人进入政审,最终38人应征入伍为历年最多,他们将奔赴甘肃、辽宁、山东、山西等地区的部队服役。据悉,我院还有两名女兵体检和政审通过也将于近期应征入伍。  

   

                                                           

                                                                    (学生工作部   徐浩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