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之征文、演讲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5-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团委

一、指导思想
  为配合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搭建和丰富学生职业道德情愫培养的平台,提高广大学生的写作和演讲水平,增强语言表达能力,中心定于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征文、演讲比赛,围绕贴近学生自身学习和生活、紧跟时代的线路,贯彻学院提出的诚信理念培养的工作思路,并旨在通过比赛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推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会、院学生会学习部、学生通讯社
  三、活动要求
  本项活动分为征文、演讲两部分举行。
  四、参赛人员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四个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原则
  人人参与、班班组织
  六、活动流程
  初赛:3-5月份,各系部及分院为参赛单位,组织本单位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演讲活动内部初赛,主题自定,做到班班参加,人人参与。
  决赛:
  征文类:各单位选送初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参加学院决赛,每单位提交五篇作品电子版稿件。作品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语言平实,观点正确,措辞得体,表达真情实感,不说套话、空话、假话,字数不超过4000字。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5526日。
  演讲类:各单位通过初赛评选出一名优秀选手进入学院总决赛,决赛前一个月,主办方下发决赛演讲题目,各参赛选手自行准备稿件。演讲者可以不是作者本人,可依据演讲需要,对原稿适度修改。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特别注明:本次演讲活动的参赛选手不可使用背景音乐)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0358899-539

           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团委

            2015327

演讲比赛评分规则和注意事项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一律脱稿演讲,如有宣读演讲稿者,由计分人员在选手的最终平均分上扣除10分。
  评分规则:
  本次演讲评分内容为分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评价、时间把握五部分对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一)演讲部分(45分)
       1、演讲稿观点鲜明、深刻、集中,紧扣题目,内容突出个人特色,符合活动的主题要求。
       2、演讲稿积极向上,结构合理,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吸引力强。
       3、联系实际,正确反映学生身边的事。
  (二)语言表达(30分)
       1、演讲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
  (1)发音标准,无错字,无别音。
  (2)语言生动、形象、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于感情。
       2、演讲词表现手法应多样。有记叙,有议论,有抒情。
       3、手势、表情和动作运用得当,表情自然、大方。
  (三)形象风度(10分)
       1、形态端正,气质优雅,提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服饰大方、自然,举止从容、精神饱满,态度亲切,体现演讲魅力。
  (四)综合评价(15分)
  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本次比赛单独计分说明:
      1、时间把握(5分)
  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6分钟内,530秒有工作人员做出提示,超时扣分,评委在审核过程中,不用为本项内容扣分,各位选手的时间记录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超时者由计分人员在选手的最终平均分上扣除5分。
      2、信息说明(5分)
  参赛选手演讲期间,不得公布本人姓名和所在单位,如有违规者,评委在审核过程中,不用为本项内容扣分,各位选手的时间记录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由计分人员在选手的最终平均分上扣除5分。
  演讲比赛报名表

序号

单位

姓名

演讲题目

联系方式

备注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