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大学生“清朗网络,青年力量”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5-03-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团委


各系部及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

       为加强共青团组织网络宣传工作阵地建设,更好开展网络宣传工作。院团委按照《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通知》,制定此方案。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参照组织开展工作。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共青团工作五年发展纲要》和《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在互联网领域充分发挥团的优势,切实履行团的职责,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络主旋律,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进一步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
      二、主要措施
    (一)夯实工作阵地
     各系部及分院团总支要建立健全团总支公众微信、微博阵地,大力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各团总支每周发布原创作品不少于1条,定期转发上级团组织信息。同时,鼓励各基层团组织开通公众微信平台及微信群,增加与青年互动频率,不断提高互联网利用度,提升服务青年能力。
   (二)建设工作队伍
     根据团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在学院内部,由各团总支要按照政治素质好、熟悉网络工作、责任心强等要求,推选和建设一支网络宣传员队伍,在网上积极发出正面理性声音,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其中:市级网宣人员5人,网络宣传员79人,网络文明志愿者792人。

市级网宣人员原则上由各单位教工担任,各单位网络宣传员是从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中挑选的,网宣员同时具有网络文明志愿者身份.
    (三)系列活动具体执行内容
     1、发布倡议书,填写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信息登记表,发表网络文明宣言。
     2、建立各级网宣、志愿者队伍,市级网宣人员5人,网络宣传员79人,网络文明志愿者792人。
     3、完成网络文明志愿者关注工作,各单位组织全体网络宣传员关注北京共青团“青年说”,“北京学联”,“北京青年”,“靠谱北京”四个微信平台和“青年说”、“北京学联”微博平台。
    4、参加市级高校系统新媒体舆论监测和引导轮岗任务。
  (1)承担市级网络宣传活动轮班日期为:4月4日、6月5日、8月5日、10月5日、12月5日。在轮班日,由院团委发动学院网络宣传员及网络文明志愿者对当日上级公众平台宣传信息进行集中推送。
  (2)担任学院内部网络宣传轮岗时间为11月1日-11月4日。在轮班日,学院全体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络平台中,进行新媒体舆情常规监测工作,对社会相关热点和青年议题等内容进行汇总反馈;各单位通过网络公众平台进行有关学院的原创信息推送,并发动院内网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进行转发推广.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扎实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设完善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阵地联动机制、内容整合机制,不断推动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三)加强监督检查。院团委将对各基层团组织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情况,微博阵地建设情况进行定期抽查核实和工作督导。
    四、活动联系方式
    各单位将各项报表及汇总情况电子版提交到腾讯通80724.

                                                                                                                                      院团委
                                                                                                                                     2015.3.25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