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学院与首农集团举办首个奶牛养殖人才定向培养班

发布日期:2014-1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畜牧兽医系


  12月23日,学院与首农集团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首个“奶牛养殖人才定向培养班”在南校区开班。

  学院副院长王晓华,首农集团董事范学珊,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振新、副书记张九迎,学院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负责同志以及畜牧兽医系全体教师、2013级全体学生近200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崔坤主持。

  “奶牛养殖人才定向培养班”筹办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崔砚青、院长杜晓林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畜牧兽医系副主任周珍辉介绍了开班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解读。

  畜牧兽医系主任曹授俊同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新签订了《校企合作订单人才培养协议》。

  王晓华副院长、范学珊董事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养殖人才定向培养班”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奶牛养殖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揭牌。

  张孝和教授和黄振同学分别代表畜牧兽医系教师和学生发言。

  王晓华同志就办好定向培养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生要放眼长远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二是要做好做实工作,做到校企合作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融通,培养内容与职业资格融通,学校管理与企业管理融通,企业专家与校内教师融通,培养时空融通;三是校企双方要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研究,努力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的高速公路。

  范学珊董事分析了现代畜牧业信息化和机械化特点,分析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差距,强调了校企合作、定向培养重要意义。仪式结束后,范学珊董事还为师生们作了“中国畜牧业的挑战与发展”讲座,介绍了中国畜牧业目前概况,从畜产品供求平衡、防疫质量安全保障、生产性能、养殖量与环境容量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畜牧业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方向。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