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基础部开展班主任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5-0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基础部

 3月27日,基础部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共同探讨学生管理工作。基础部主任徐英岚、党总支副书记刘淑芳、全体班主任及学办成员参加。
       徐英岚同志强调此次经验交流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共同做好学生工作,指出班主任应该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做到学风教风齐抓共管。
      交流中,10位班主任分别围绕疏导、相信、改变、尊重、喜欢、榜样、把控、关系、了解等关键词做了交流。其中,郑晓东老师以“走进学生,和学生做朋友”为中心,以“爱工作、爱学生”为主旋律开展工作;王萃老师努力做好每一个第一次,每一次开班会,她都用相机记录下来同学走进班级的状态,为学生留下记忆;王海丽老师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日常生活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沟通解决;吴莉老师把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照片都做成了LOMO小卡片,每一次班会都会将这些卡片发给有进步的同学作为奖励。
      各位班主任还分别针对各自班级出现的问题以及曾经所带班级的经验做了交流。其中包括如何做到师生互相尊重,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困惑学生的深入辅导等。班主任们从不同的思想角度和教育方式,深情地讲述了班级管理中的点滴经验,既有详细的案例分析,也有切合实际的自身做法;既有生动的描述、真实的诉说,也有精辟的总结。
       刘淑芳同志在会议最后提出,班主任要了解和抓住90后学生的特点,工作中做到关注、关心、关爱;为人师表,率先垂范;长效沟通,资源共享。此次活动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与相互学习,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对基础部学生工作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