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院系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加强发挥班主任与辅导员合力管理班级作用,食生系分别召开了新学期老生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1018日,食生系召开了大二、大三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上,各位班主任对自己所带班级在上一个学期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个别学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陈书记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要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尽快了解每个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生活,尤其对家庭贫困、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予以更多的关注,稳定学习情绪,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此外,陈书记特别强调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建立毕业生档案,做好就业政策宣传,了解学生就业去向,积极帮助家庭困难及身体残疾的学生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1025日,食生系召开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会上,班主任、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班学生这一个月的出勤、学习、生活及开展活动等情况,以及针对个别问题学生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办法。对于学校近期提出的控烟、“一早一晚”行为规范养成、礼貌礼仪、课堂无手机等相关规定班主任、辅导员也进行了经验交流。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指出:班主任辅导员一定要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强调宿舍安全,营造温暖和安全的学习生活氛围,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正确引导学生,灌输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使新生能尽快的融入校园生活,稳定学习情绪。

    两次会议的召开,使班主任辅导员对本学期的教育与管理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教育学生、服务学生起到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食生系    王冰洁)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