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规章制度

团的工作制度
资助工作制度
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公寓管理工作制度
心理健康工作制度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发布日期:2014-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为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秉承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院训精神,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生活习惯,树立优良的学风、校风,确保校园环境优美和教学秩序优化,特制定本规范。
一、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不参与任何有损于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和安全的活动。
二、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学能力,努力扩大知识面。
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品德修养;仪态端庄,着装整洁得体,公共场所不得穿跨栏背心、超短裙及其他奇装异服,除宿舍和浴室外,不得穿拖鞋;男生不留长发、怪发,女生不浓妆,男女生均不得焗染彩发;男女同学交往要举止适度,在公众场合要注意言行,不做亲密动作。
四、遵守教学管理规定,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习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使用手机等个人电子产品,不吃东西,不随意进出课堂;进入教学区域保持安静不喧哗;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纪律,诚信作答。
五、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乱堆杂物;不在教室及公共场所吃瓜子、吸烟;不从楼内向窗外抛撒杂物。
六、举止文明,遵守院规院纪,维护公共秩序;不起哄,不围观,不斗殴;语言文明,不说脏话,不赌博,不吸烟,不酗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观看和传播反动、淫秽录像、光盘和书刊。
七、服从管理,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作息;午休和晚上熄灯后不在校园及楼道高声喧哗,追逐打闹,从事各种娱乐活动;不到校外无照网吧上网,禁止夜不归宿;在盥洗室洗漱不影响他人学习与休息;不损坏和私自装拆宿舍设施,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留宿异性,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八、爱护公共设施,不采摘和践踏校园的花草树木;节约水、电,自觉做到人走水停,人走灯灭;不得在建筑物、课桌及其他地方乱涂、乱画、乱刻。图书借阅要按时归还,进入阅览室保持安静,不随意走动。
九、遵守餐厅管理规定,文明就餐,尊重民族习惯,自觉排队,用餐完毕及时离开;服从管理,尊重他人劳动,保持卫生;生活朴素,珍惜粮食,勤俭节约。
十、尊敬师长,礼貌待人,不顶撞老师,诚实守信,团结同学,互助友爱;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和他人利益,不私自动用他人物品和私拆他人信件。
 
十一、本规范自2013年9月1日起执行,原有规定终止执行。
        十二、本规范由学生处负责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