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生物技术系 > 正文

生物技术及应用 校外实训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08 】

1、博奥生物有限公司

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博奥生物”)成立于2000年9月30日,博奥生物现总资产达5.87亿元,拥有24,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和运营设施,员工400多人。该公司以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致力于为集成医疗(包括预测、预防和个体化医疗)领域开发和提供创新性产品和服务,研制开发出了生物芯片(包括基因、蛋白、细胞芯片和芯片实验室等)及相关仪器设备、试剂耗材、软件数据库等四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多款产品获得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医疗器械注册证》、欧盟CE认证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安全通关备案等证书。目前,博奥生物产品及服务已出口北美、欧洲、亚洲、中东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2、中美泰和

中美泰和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面对生物技术研发和生物制药开发的国际性服务承接实验室。该公司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科技园,拥有约两千平方英尺的现代化的实验室,并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上千家个国家机构、院校、生物公司及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该公司致力于在分子、蛋白及细胞水平上的研究,给相关科研单位提供尖端、 优质、GLP标准的多层面服务。具体包括基因合成高通量测序引物合成定点或随机突变客户载体克隆DNA 测序、基因文库建设、蛋白表达和纯化等多项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

3、中美冠科

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的CRO公司,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北京公司拥有4000平方米完整、独立的现代化生物医药研究基地,其中包括1000平方米符合国际标准的动物房;北京公司现有200人的科研队伍,其中海归博士约20人。该公司以抗肿瘤药物研发为突破口,着力打造了世界一流的抗肿瘤药物研发平台。从药物靶标的发现,先导化合物设计优化,基因构建表达,蛋白纯化结晶和结构分析,再到体外、体内筛选和药效评价等,公司整合了抗肿瘤药物研发早期产业链,为全球50多家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抗肿瘤药物,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20家制药企业中的17家。

4、北欧生物

北欧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丹麦Nordic Bioscience A/S独资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主要致力于药物和诊断试剂的研究和开发,以改进和提高对慢性退行性疾病,如骨质疏松、老年性骨关节炎、心血管及有关的代谢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北欧生物科技(北京)公司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化的、高度敬业的、具有国际研发生产服务经验的团队。在骨及软骨有关疾病研究领域拥有世界知名的专家所组成的智囊团。公司还拥有超过25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具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实验、生产、质量控制设备和设施。其研发和生产完全按照国际标准(IS09001:2000和IS013485: 2003)进行,以确保产品的质量。

北欧生物科技(北京)公司已经在全世界范围销售多种经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和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SFDA)批准的诊断试剂盒。这些产品已被广泛地应用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临床药物监测和评估及新药的开发。

5、北京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7日,由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股东组成,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苏家坨良种畜繁育基地和动物胚胎工程中心为主体,重点从事富营养化水体的生态修复、生物技术、新能源和集约、精准生态农业的开发。

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500多亩,有专业技术人员27人,新报专利4项、标准3项,承担相关的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公司在逐步完善经营体系的前提下,最终形成一个科研、生产、经营和技术开发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