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营养健康系 > 正文

食品安全检测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2-09 】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品安全检测中心,2008年立项建设,2010年通过验收,其性质为实践教学基地及社会公益性服务单位。

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主要任务是承担农产品生产环境检测、食品营养物质分析、农药残留与环境毒理分析检验与评价、农产品污染物分析及环境质量评价、食品微生物检测、生物技术改造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的安全性评价及监控等教学、服务及培训工作。

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实验室面积1000m2。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拥有先进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蛋白质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全自动电位滴定仪、双道原子荧光光度计、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多参数水质测定仪、PCR仪、ATP微生物分析仪等仪器设备100余台(件),可对农产品及其加工制品等产品的营养成分、安全指标进行分析检验。

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环境条件较好,管理制度健全。“中心”下设办公室和四个实训室:理化分析实训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生物技术实训室和虚拟仿真实训室,在同等职业院校处于领先水平。现有人员24人,博士5人,硕士以上学历16人,占总人数66.7%;高级职称9人,占总数的37.5%;专业涉及食品科学、农药学、化学、生物技术、农学、微生物等多个学科。可以承担农产品初级产品、半成品及其加工制品卫生指标、理化指标、感官指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等常规和特殊项目的检验分析、质量评价及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