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食品安全系 > 正文

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 校外实训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09 】

1、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2月成立。是一家国有资产占74%的农业高科技股份制企业,股东十三家。北京地区合同租赁土地12000余亩,内蒙古自治区约20万亩。注册资本金为3.66亿元人民币,注册在中关村高科技园区,2003年被国家八部委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于2005年通过复评。

公司的发展方向是以科学发展观、可持续发展理论为指导思想,以现代企业制度为基础,市场为动力,高新技术为支撑,标准为保证,资本为纽带,科学管理为核心建设科、工、贸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集团。

公司经过近七年的努力,已形成了优良品种开发、生物技术和动物胚胎工程、天然药物和生物制药三大核心技术系列,一个市场支撑体系—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绿色安全食品物流生产-配送中心。形成了市场、产业、技术和价值4个链条,依靠技术进步促进产品升级、产业升级。带动区域和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解决三农问题。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四大框架:农产品现代流通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业高新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和现代生态产业。

2、北京和田宽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和田宽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酱油行业规模较大的独资企业,公司采用国际上先进的高盐稀发酵酱油生产工艺,精选优质的脱脂大豆与小麦为原料,经过4-6个月的低温长周期发酵,使酿造出来的酱油酯香浓郁、体态清澈、营养丰富、品质优异,于1997年被市消协推荐为"可信商品",产品远销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俄罗斯、西亚各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本公司于2001年获得了中国调味品著名企业20强称号, 2002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产品质量免检证书。

3、北京缤纷四季园林有限公司

北京缤纷四季园林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地处京承高速路都市现代农业生态走廊孙河段和朝阳区温榆河绿色生态走廊范围内,主要从事高科技优质农产品开发、都市观光农业种植生产、农产品加工贮藏销售、青少年科普、餐饮服务及园林景观设计和绿化施工、养护工程。是集农业种植、科普示范、观光休闲、文化传播、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 公司占地面积3000亩,分为郎家园枣标准化基地2600亩、太空育种及展示示范基地100亩、新品种园林绿化苗木和花卉基地200亩以及雨水集蓄天然湖120亩。目前已经形成了太空蔬菜基地、郎家园枣标准化基地、花卉苗木基地和农产品精细加工为主的产业化格局。

4、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由中法合资兴建,成立于1999年,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八十亩地村雾岚山脚下。葡萄种植基地70公顷,年生产葡萄酒250吨。公司在全国率先通过欧盟EU和美国NOP有机产品认证,符合法国的“生物产品”标准。北京波龙堡系列葡萄酒按照有机生产方式种植葡萄和酿制葡萄酒,是中国第一支有机干红葡萄酒。自2005年产品上市后,一直备受关注,受到中外著名葡萄酒专家好评,产品销往全球。2006年,公司产品出口巴黎,作为第一份打入法国中高端市场的国产的葡萄酒,凤凰卫视曾做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