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党总支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效果,落实我院“知规守纪,廉洁履职”教育活动实施方案,6月11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科级干部、民主党派人士,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参观学习。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位于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设有“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堂,展示清代廉政文化的精华。参观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结合电子讲解及图片案例了解到: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沿途考察为了减轻地方的负担,派人购买了几百斤的萝卜,沿途以萝卜为粮菜;天下第一清官施世纶在担任江宁知府期间,严惩贪吏,从不滥取百姓一文一钱,深受民众爱戴。反面案例深刻震撼:清代大贪官和珅30载的官场敛财生涯中,积累的资产富可敌国,抄家所得相当于当时清朝国库十多年的收入。

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遵守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