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团活动 > 正文

水建系工程监理专业选派10名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9-13   浏览:

暑期,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工程监理专业选派10名学生前往安徽大禹监理公司北京分公司进行了为期4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增长才干、锻炼能力、服务社会,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此次参与实践的10名学生来自工程监理1111班,并且经过了公司技术负责人的面试。

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首先向监理工程师了解了项目工程概况并认真查看了施工图纸。随后,他们协助监理工程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收发文登记、整理监理日志和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等工程资料管理工作;物资进场验收、抽样检测、钢筋工程验收、模板工程验收、隐蔽工程验收、关键工序旁站监理等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将总进度计划与实际进度计划作比较,为监理工程师提供工程进度方面的数据等工程进度控制工作。

为搞好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与公司双方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实践过程中,项目负责教师定期到项目部对学生进行指导,特别强调注意人身安全,并帮助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等。

经过40天的辛勤工作,同学们了解了工程验收标准,熟悉了施工图纸,掌握了验收方法、手段和技巧等专业技能,实现了实践内容与工作岗位“零距离”。通过实践锻炼,他们也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认知,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进一步认识到了在校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30908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刘诚斌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