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助力丰台区节水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

《北京市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首都治水领域的一部重要地方性法规,已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从取、供、用、排四个维度对水资源利用的全过程节水做出了规定,实现了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为推动全社会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和支撑。

2024年3月1日,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杨林林副教授受北京市丰台区节约用水办公室邀请,为丰台区节水办、辖区26个街道和全区用水大户相关节水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北京市节水条例>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培训。培训会上,杨林林结合学院水资源相关研究成果,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成效,重温了《条例》主要内容,分析了丰台区用水现状,并对下一步丰台区节水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