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怀柔】深入农家,把脉治病

发布时间:2018-05-21 09:05:02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5月17日,怀柔农广校联合市农广校、区妇联,邀请市农职学院的的教师,深入职业农民的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果树种植管理上出现的实际问题。

市农业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陈兰芬副主任、园艺系程建军教授先后到喇叭沟门乡喜鹊登科满族风情园、琉璃庙镇果园种植基地,现场实地考察,仔细询问果树在管理中出现的果树不开花、不结果,果树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等问题,亲自指导示范,查找病因,提出对策,解决果树管理上的问题。在满族风情园,程建军教授先后察看了苹果树园区、金莲花园区、玫瑰园区,与园区负责人了解果树管理情况,寻找病因为园区排忧解困,并建立联系,长期指导,解决技术问题。

在实际生产、管理中,许多农人苦于果树管理知识的缺乏,果树病虫害防治知识了解的一知半解,实际工作中出现了问题不知道想哪位专家请教,不知道如何解决出现的问题,市农广校、怀柔农广校了解情况后,发挥师资资源优势,提供技术支持,为农民牵线搭桥,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农民办实事。

 

怀柔农广校  董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