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门头沟区农广校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6 15:20:47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经济,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2019年10月16日,门头沟区农广校在北斗星商务酒店隆重举行了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农工委副书记李玉国、教委副主任高兵、基教二科赵明勇科长和农广校李明智校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来自九个镇的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农广校李明智校长谈到了做农民,搞农业的不容易,搞好农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到一二三产的整合发展。教委副主任高兵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美丽乡村离不开农村实用人才,农村教育要发挥区发展的先导作用。区农工委副书记李玉国副书记针对“怎么学、学什么”这一主题展开,并结合身边优秀人才的具体实例进行介绍,提出在实干、借鉴、模仿中不断学习,找到发展的路径,运用好政策、资金,把农村建设得更好。

北京农职院朱启酒教授,昌平农广校吴洋校长等多位专家学者为大家讲授了乡村与城乡整合、发展休闲农业、践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采用理论与具体实例相结合的形式,提出要想农村有发展必须把农业做精做细,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形成一个区域内农产品的自我循环,乡村文明不能脱离当地文化,与当地文化整合的产业才有生命力。此次讲座满足了实用人才的学习需求,对他们进行了政策的解析和方向性的引领,很受欢迎。

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培训的目的是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拓宽知识面,找到本村发展的切入点,发展特色,促进本村的经济发展。培训工作本着从学员实际出发,为学员实际需求服务的宗旨,满足了培训学员的学习需要,他们从学习中不仅学到能运用到工作的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增长了见识,改变了固有的传统观念,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