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昌平农广校开展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9-25 09:58:46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18日至20日,昌平农广校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共同承办了昌平区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来自昌平区农民合作社的社长、家庭农场主、乡村致富带头人等3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



聘请的专家教师围绕昌平区农业产业特色和发展现状,从“乡村振兴”政策的解读、传统农业营销到运用互联网手机微视频的现代营销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坚定了学员们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强化了学员们创新营销的理念。《网络营销实用技能》《演讲与口才》等培训课程,对于提升学员运用手机开展农产品营销技能以及通过演讲展示个人风采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北京市农业职业学院马俊哲教授,对我市“农民合作社发展战略与品牌营销”做了专题讲座,助力农民致富及农民合作社品牌营销中的策划。固定课堂的内容受到学员们的欢迎,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流动课堂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房山区北京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北京草根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针对品牌包装与打造、宣传营销以及合作社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学员们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

新时代要求农民不仅具备“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基本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自强、诚朴、创新、可持续”的更高素质。此次培训活动是我们对于“如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农民”的一次探索,也是为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