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京津冀协同发展 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农民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6:18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3至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农广校及栾城区农广校与北京市农广校昌平分校一起,为石家庄市农广校及栾城区农广校筛选出的120名高素质农民学员举办了为期5天的培育工作。拉开了京冀两地共同携手,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农民提质增效的序幕。

 

 

 

固定课堂上,石家庄市农广校校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教授、昌平农广校校长、由昌平合作社社长组成的“社长讲堂”成员、北京农学院教授、北京农职院教授及农业领域的律师等十几名农业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内容涉及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营销技巧、休闲农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合作社的功能定位、农产品品牌营销与推广、乡村振兴与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合作社常见法律问题与规避等。

 

 

 

 

昌平农广校为学员们组织的流动课堂中,带着河北农民学员参观了5所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实训基地,獭兔的深加工、阳台蔬菜种植、草莓种植、食用菌种植等内容,学员对于今后开展城乡互动、要素互补深受启发。学员们最后还参与了昌平合作社举办的收秋节,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之路。

 

 

 

五天的培训让石家庄市的高素质农民体验了首都乡村振兴的成果。乡村振兴不是孤立的,更需要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共同融合。昌平农广校将继续与各方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培育提质增效的举措和保障措施,共走乡村振兴之路,共绘乡村振兴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