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上海市农民教育培训体系教学管理人员走进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31 13:19:16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8月30日,上海市农民教育培训体系4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走进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交流学习。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办公室主任要红霞,昌平区经管站科长张国栋,昌平区成人教育中心主任张景海、副主任吴士红及昌平农广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北京圣泉专业合作社,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为学员们上了《做农民教育主力军 做农民培训贴心人》生动的一课。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北京谷氏农业专业合作社、北京园霖昌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圣泉专业合作社四位社长以“社长讲堂”的模式向学员们进行汇报,内容涉及《家庭农业建设与管理》、《双项帮扶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合作社一产到三产的发展》和《现代农业进社区——阳台蔬果种植》四个部分。



  

固定课堂结束后,学员前往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在村支部书记的讲解下,一路参观仙人洞村的“胡同花巷”、文化墙以及村庄特色民俗,品尝了一村一品“素食宴”,学习了村合作社的菜品创新与民宿管理以及村庄“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

最后,学员们来到了昌平区金六环农业园参观学习无土栽培蔬菜、全程绿色防控、草莓机械化技术等,体会昌平区的特色农业与现代化种植技术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学员们了解了北京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强化了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提升了农广校农民培训体系教学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满载收获而归。此次活动受到了全体学员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