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中央农广校师资培训班学员走进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2:58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7月8日,中央农广校组织的“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70余人来到昌平农广校农民合作社田间学校参观学习,昌平农广校全体教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农民田间学校,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英同志讲解了仙人洞村在支部带领下践行“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带学员参观了“神仙花巷”、“孝道文化墙”、特色民宿和乡村饮食文化,全国各地学员对仙人洞村把“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模式给予了高度好评。

在北京圣泉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崔全胜为全国学员讲了生动一课,从“基地基础条件、新型农民培训、精准扶贫、市民阳台盆栽蔬菜科普培训和中小学生科普培训”五方面进行了介绍。固定课堂结束后,学员参观了阳台绿色盆栽蔬菜和红泥作品。

此次由中央农广校组织的全国师资培训班到昌平农民田间学校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加深了对美丽乡村建设和都市现代农业的认识,感受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融合、感受到农民合作社紧贴现实的城乡融合,感受到农民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的一二三产融合,交流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