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怀柔农广校职业农民到昌平农广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8 11:02:49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7月4日,怀柔农广校组织乡土专家和农民致富带头人一行50人来到昌平农广校学习参观。



在昌平农广校的精心安排下,培训采用“固定课堂+参观学习”两大模块。昌平农广校吴洋校长为学员授课《如何为农民上好一堂课》,介绍了昌平农业产业特色农民学员的学习特点。通过“固定课堂”学习,学员从 “上好一堂课”和“上一堂好课”进行辨析,总结出为农民“上好课”要把自己当农民,说农民的语言,讲农民的故事。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真正化解农民问题。



结合“流动课堂”,学员走进北京圣泉果品专业合作社,在农业大棚参观了葡萄、食用百合、食用玫瑰、灵芝、甘蔗等果蔬花卉,了解阳台绿色盆栽蔬菜和红泥作品,借鉴了圣泉合作社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



学员还前往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在村支部书记的讲解下,一路参观仙人洞村的“胡同花巷”、文化墙以及村庄特色民俗,品尝了一村一品“素食宴”, 学习了村合作社的菜品创新与民宿管理以及村庄“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

此次交流学习,受到来自怀柔农广校的专家团队认可与好评,为京郊农广校在新型农民培育领域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以及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打下良好基础,使学员拓宽了思路,加深了对都市现代农业的认识,增强了做一名新型农民的信心。



撰稿人:高燕

摄影:李泽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