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扶余市农广校新型职业农民走进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08 10:54:07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7月6日,吉林省扶余市农广校领导、教师及新型职业农民一行40人到昌平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参观学习。

 

 

在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副校长雷伟伟为扶余市新职学员讲了生动的一课。雷校长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合作社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及取得的成绩,合作社目前的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课堂结束后,田间学校老师带学员到育苗大棚实地参观,回答学员们提出的关于草莓育苗、种植和管理的各种问题。

 

 

在北京圣泉果品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副校长陈静带学员们参观了葡萄、食用百合、食用玫瑰、灵芝、甘蔗等果蔬花卉,了解阳台有机蔬菜的种植和红泥工艺品的制作,通过介绍,学员们感受到一二三产融合给农民合作社和小农户带来的发展机遇。

扶余市农广校的学员们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加深了对都市现代农业的认识,增强了做一名新型职业农民的信心。跨省交流学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昌平农广校与扶余市农广校之间的沟通,有利于两校资源互补,优势互助,推动了两校之间农民教育培训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