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农民自主创业能力-2019年怀柔农广校卧龙岗村引智帮扶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4 10:43:45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6月13日,2019年怀柔农广校引智帮扶培训在怀柔镇卧龙岗村启动。怀柔农广校校长刘晓飞、怀柔镇成人学校校长刘继山出席启动仪式。

为继续做好怀柔区教委对卧龙岗村智力帮扶的任务,怀柔区农广校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人员结构,因地制宜,对村民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让村民在家中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手工编织,提高村民自主创业的能力,同时对村民的成品回收出售,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四年中,农广校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村民增收服务,把手工编织作为引智帮扶的重点。

本期引智帮扶培训共十天,培训人员60人,主要开设手工皮革制品制作、中国结编织、市场营销及手机应用等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从简单入手,先学习简单的卡包、钱包的制作,有一定基础之后选派优秀学员到起点美术工作室进行深造,学习比较复杂的手包制作。采纳村民的建议,有些课程在晚上授课,解决村民工作学习上的矛盾,为村民搭建学习的平台,提高村民自主创业的能力。



怀柔农广校 董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