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走基层知民情讲实效助创城---门头沟农广校到镇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2 09:37:00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4月18日,门头沟区农广校李明智校长,带领负责农村工作的相关干部、教师到军庄镇开展农村教育培训需求调研。

为了了解门头沟“三农”教育培训的实际需求,门头沟农广校多年来都坚持在年初到镇村开展调研活动,为有的放矢地在农村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奠定了基础。

今年,正值农村基层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刚刚结束,新任的村干部都有自己的工作思路与合作需求,所以,今年的调研工作尤为及时与重要。

李明智校长一行在军庄镇党委委员杨成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军庄镇文化氛围浓厚的新村文化活动中心,为该村的图书室捐赠了100册图书,并对村里的文体设施使用及楹联学会的工作给与了指导。随后,又来到了杨坨社区和西杨坨村的市民学校,检查了市民学校教学设备使用情况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李明智校长对他们的一些典型案例给与了肯定,同时鼓励他们善用、足用教学设备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为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助力门头沟的“创城”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

最后,又在军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部分村基层干部参加的农村培训需求调研工作研讨会,农广校与村干部互通了有关信息。

通过调研,使农广校及时了解到了农村基层的实际需求,为开展针对性、实效性的多种类培训把准了方向。参加研讨会的镇、村干部也表示:有门头沟农广校做坚强后盾,使他们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坚定了信心!



门头沟区农广校

王玉树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