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北京】2019年北京市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15:59:38 文章来源:北京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4月16日,由北京市委农工委主办、北京市农广校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培训班”在韩村河会议中心开班,市委农工委人才处李晟龙同志、北京市农广校校长崔坤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主持。

崔坤同志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到,希望学员充分发挥本次培训增长知识、合作交流、展示风采、创业发展、引领示范等五大平台作用,使短期培训产生长期效用;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把培训成果带到生产实践中去。

李晟龙同志在讲话中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标。本年度我市农村人才培训工作将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调转节”以及低收入村帮扶等三项重点工作展开,提升农村实用人才的综合素质,吸引城市人才到农村创业。市委农工委人才处将陆续通过主题培训以及创新创业项目评选等方式,助力“三农”人才自身能力成长。



本年度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分为创新创业、休闲农业两个主题,来自京郊13个区以及农职院对口帮扶单位山西代县、繁峙等地的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未来两周,由农业农村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高校学者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师资团队,将陆续为学员带来“2019年中央一号文”解读、融资辅导、创业思维与实战技巧以及创意农业及案例分析等精彩课程;现场教学选择在河北易县的两家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以促进两地职业农民互通有无,共谋发展,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的形成,进而带动“京津冀”区域产业格局的形成;由农广校辅导教师团队设计的《星光课堂》,将围绕主题“双创人才自我优势评估”、“休闲农业全要素整合”两个议题,采用参与互动、问卷调查等方式,采集和分享学员智慧,营造互学互促的学习氛围。



北京农广校 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