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走进田间学校

发布时间:2019-04-04 14:18:36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4月2号,昌平区农广校根据“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项目在昆利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开展农民培训。在昌平农广校的精心安排下,培训分为“固定课堂+参观学习”两大模块。

在固定课堂上,昌平区植保站卢绪利讲解了果园近期主要病虫害及防控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主要病虫害,近期防控措施,果园常见害虫天敌,农药补贴及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方面。昆利合作社社长田昆利讲解了果树施肥的技术要领,讲解了肥料的种类、果树各时期需要的肥量,以及肥料的使用方法。固定课堂结束后,果农们参观了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通过此次学习,果农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农业科技知识,也感受了都市现代型农业的魅力。昌平农广校2019年将结合田间学校的需求陆续开展“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项目活动,既提升了农民素质,也将促进田间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