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上达么村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2 14:06:37 文章来源:门头沟农广校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地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帮助低收入村解决实际困难,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4月2日,门头沟农广校邀请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高照全老师到清水镇上达么村对村民进行果树管理技术指导。

为发展绿色生态,上达么村关停了本村的小煤窑以后,经济发展出现了停滞,被列为了低收入村。为在2020年全国实现小康,2017年门头沟区教委把牵手帮扶上达么村的任务委托给了门头沟农广校。经过两年的努力,已帮助村里做好了发展规划,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计划实施梨树种植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帮扶实效,门头沟农广校请来了北京农职院的果树专家高照全老师来到村里指导果树种植管理技术。

高老师通过和果农交流、去果园实地考察,分析出梨树长势不旺有两个原因:一是果树栽植偏晚,二是肥水不足。针对这种情况,高老师现场讲解、示范复合肥与尿素配比、施肥、果树修剪的方法,果农也跟随老师实际操作,高老师手把手地进行指导。果农们收获颇丰,喜悦都写在了脸上。

这次果树栽培技术培训,提高了果农的果树培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对果树在不同生长阶段如何施肥及怎样施肥做到了心中有数,对果树的培育和种植也更有信心了,在农民增收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门头沟农广校 贾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