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昌平】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6:23 文章来源:昌平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9年3月26-28日,昌平农广校举办昌平区“城乡市民教育大讲堂”新型职业农民提升培训班。昌平区各农业合作社社长、家庭农场主和小农户等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在农广校的精心安排下,培训主要分为专家授课,社长讲堂和参观学习三个模块。

昌平农广校聘请了北京农学院史亚军教授,李华教授和专家冯建国处长分别讲解了生态宜居与乡村振兴,农产品品牌建设,休闲农业与创意农业课程。昌平农广校吴洋校长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金句,昌平区植保站卢绪利讲解了果园近期主要病虫害及防控措施。学员们觉得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鑫城缘合作社和昆利合作社是集果品生产、销售以及观光、采摘、农业技术推广于一体的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崔维国社长和田昆利社长分别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从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农业科技的使用、农产品销售等诸多方面分享了合作社经营的成功经验。

固定课堂培训结束后,昌平农广校组织农民学员参观农业嘉年华。2019年北京农业嘉年华紧扣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蓝图,以“乡村振兴,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农业嘉年华新颖的展陈形式、丰富的展示内容、多彩的互动项目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学员们了解了都市现代农业的 运行模式,感受了都市现代型农业的魅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需要合力为之。这就需要按照“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性和创造性。昌平农广校将继续抓好培训教育,为昌平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