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平谷区农广校“新型职业农民”跟踪培训—果树管理培训,助力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9-03-21 15:13:50 文章来源:平谷农广校 点击数量



平谷区素有“大桃之乡”美称,科学合理的整形修剪,能使桃树充分利用空间和光能,结出质量好、受欢迎的平谷仙桃,从而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平谷区农广校在充分研究农民需求的基础上,制作了完备的教学计划,为学员们做跟踪培训,邀请平谷区果办高级农艺师张文忠来在平谷区峪口镇西凡各庄大桃市场果园,现场讲解示范果树修剪、随枝做形等新技术,并对现场的学员修剪过的果树进行了点评,学员们通过认真观察、实操,及时和专家交流,掌握了如何制定不同树龄、不同长势的桃树修剪方案,提高了技术水平,收获颇丰。



随后,平谷区果办服务中心主任关伟对春季果园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每位学员都有很大收获,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实用技术,表示将按照专家讲解示范的方法来管理自己的果园,争取自己的果园今年能够大丰收,增加收入。这次果树管理培训活动的开展较全面的提高了果农们的思想理念和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培植技术和方法,为今后我区林果业健康快速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我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跟踪服务还在持续进行,将进一步关注区域农业人才发展和园区建设,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平谷区农广校 马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