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平谷】冬闲变冬忙,农闲人不闲---平谷区农广校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21 13:15:20 文章来源:平谷区农广校 点击数量

 

 

12月18日平谷区农广校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雨燕楼商务酒店举行。开班典礼由校长姚仲旺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协调联络处处长任荣、区农业局副局长谢远红、区教委成教科科长郭宝贵及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姚仲旺校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结合我区农业产业实际针对性非常强的学习,难得的系统学习,学习是一种素养、能力、人生态度的表现,学习能力就是一种竞争力,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力,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对个人增强素质,提升生产水平有所帮助。任荣处长讲话指出,参加培训是必要的,成功的农业企业、园区等都是因为经营者对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判断,这些正确判断就是参加培训、互动、交流、辩论、考察的结果。现在的你们不光有勤劳勇敢就行了,还要靠智慧,智慧就来自于实践、交流,走出去,开阔视野,走向世界。区农业局副局长谢远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肃纪律;学员之间要加强经验交流、多看、多问、多听,取长补短;通过培训要学以致用,把培训的技术、知识应用到后续农业生产中去。

此次培训的对象来自我区以果品生产为职业、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善于农业经营管理和农产品销售、收入主要来自农业且达到较高水平、有示范带头作用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以“职业素养”、“三农新形势”、“农业绿色发展”、“农民手机应用”、“农业电商”等实用课程为主。坚持集中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坚持“空中课堂”、“网络课堂”、“流动课堂”和“田间课堂”相结合,推广“一点两线、全程分段、实训服务”培训模式。

本次培训的人数50人,培训时间8天,培训结束之后,后期还有对学员的跟踪服务。



平谷区农广校 马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