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4:13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农广校 点击数量


2018年11月30日,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斗星商务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门头沟区委教工委、区农业局、区农广校领导参加了活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50名来自清水镇、斋堂镇、雁翅镇和潭柘寺镇的参训学员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结业证书,其中有 7名学员领到了“优秀学员证书”。

门头沟区农广校李明智校长对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了全面总结,并表示农广校继续加强与相关各部门的合作,加大服务三农力度,为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门头沟区农业局伏建海副局长要求大家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去,带动本村的其他人“脱低致富”,真正为把自己的村庄建设成幸福美丽的乡村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门头沟区教工委侯凤兰副书记表示区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教育资源的优势,在农民整体素质提升的道路起到重要的作用。她要求农广校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农业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把教育更加深入地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和新农村建设的需要之处。



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来自我区低收入村和低收入户,目的是促进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带动我区农民共同进入小康社会。培育工作本着从农民实际出发,为农民实际需求服务的宗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满足了培训学员的学习需要,学员们从学习中不仅学到能运用到工作的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增长了见识,改变了固有的传统观念,为新型农民的形成和新型农村建设打下了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文化基础。


门头沟区农广校 刘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