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房山】培养职业农民 打造美丽乡村——2018年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06 14:12:15 文章来源:房山农广校 点击数量


11月5日,由农广校房山分校组织开展的“2018年房山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台燕职培训基地顺利召开。北京开放大学房山分校副校长闫立成,农服中心总农艺师徐凯,农广校房山分校校长李胜利,农服中心农业科技室科长相志洪,各乡镇成人学校办公室主任及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李胜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将成为一种资质,培训也将成为建立资质的条件之一,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难得的培训机会,多听、多看、多请教、多交流,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新收获。相志洪宣读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严格考勤、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着重强调安全。徐凯指出农委和农广校将最好的资源整合组织这次培训,希望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在培训过程中多与同行业人才交朋友。闫立成强调学员应该进一步提高对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和自己需求的认识,明确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通过农委和农广校精心准备,能够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培训课程设置科学,涵盖了政策解读、法律法规、案例分析、品牌建设等,而且为了个诶学员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合理利用业余时间,每晚还安排分组讨论活动,笑话当天所学内容,强化对新知识的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共开设观光旅游、渔民两个培训班,11月5-9、19-23日为期两周的观光旅游培训班,11月12-16、26-30日为期两周的渔民培训班,参加培训共1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