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门头沟】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在清水镇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13:59:39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农广校 点击数量



近日,门头沟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在清水镇北京聚兰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拉开序幕。门头沟区教委、农业局、清水镇的领导及52名来自清水镇、斋堂镇、雁翅镇和潭柘寺镇的农民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北京九仙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聚兰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尚显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合作社发展的历程和公司成立后开展5大经营项目,特别强调公司产业发展走高端产业的道路,养殖场和果树园形成生态循环,引进霍山石斛的培育种植项目,用生态农业、高端产业的发展带动合作社成员和周围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门头沟区农广校李明智校长表示门头沟区农广校组织了我区多年来的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工作,这次把培训工作放在清水镇,就是为了方便深山区的广大农民,使大家在家门口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更重要的是使我们深山区农民认识到:新型职业农民的主体就是我们自己,建设新农村依靠的就是我们在座的广大农民。

区农业局信息科李迪昂科长强调,农业局和区农广校已经合作多年,开展了3年门头沟区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培训工作,从整体效果来看非常满意,今后会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开展好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和其他农民培训活动,使我区广大农民提升素质,受到教育,收到实惠。

区教委职成科鲁燕明科长对社区学院多年来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农村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后社区学院要继续加强与农业局的合作,拓宽思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更高效的服务三农。

清水镇韩紫婷副镇长对农业局、教委和区农广校表示感谢,感谢相关部门对农民们多年的精心培训,使农民们在观念上有所改变,在发展农业上掌握了更多技术,同时,她对清水镇的学员及所有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珍惜这次机会,真正改变农业经营理念,熟练掌握几项农业生产技术,带动周围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下午,门头沟区农广校闫春青老师讲了《农民手机应用》和《手机应用实践》两方面的内容,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有关手机在农业生产、产品网上销售的众多问题。



门头沟区农广校 刘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