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作者:留学生部 罗旋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2019年6月6日,一封表扬信带着主人满满的感激,发到了北苑校区赵庶吏院长的邮箱。

5月30日傍晚,我院俄罗斯籍留学生安德烈和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微安在易世达广场偶遇拎着重物的王女士,主动提出帮助,并将王女士送到家中。王女士对学生给予的温暖帮助念念不忘,通过查询得知了两名留华学生的国籍和名字,便写了这封表扬信。信中,王女士表达了对我院两位留华学生的感激之情,也对我院留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提出了赞扬。

收到信后,留学生部老师询问两名学生,学生们说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很自然地伸出援手。就像老师说的那样,人与人要互相帮助,举手之劳,助人为乐。我院留华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不仅仅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学院还开设了多门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课程,向留华学生们传播中华文化、传扬中华美德。

正如王女士在表扬信中所说的:“勿以善小而不为”,两位同学的举手之劳,展现的却是当前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也是我院德育工作成果的展现。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