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举办留学生第二届汉语猜词大赛

作者:北苑校区留学生部 孙博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中文表达能力,养成汉字书写规范的习惯。6月3日,由留学生部组织的第二届留学生汉语猜词比赛在北苑校区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留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培养留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增强汉语教学的趣味性。比赛以《发展汉语 初级》、《发展汉语 中级》教材中涉及的相关词汇、生活中的常用词汇以及有代表性的汉语字词为考核基础,采取淘汰制形式进行比赛。经过11个国家44名留学生激烈的角逐,由俄罗斯的赵宁获得了汉语初级组冠军,吉尔吉斯斯坦的阿迈获得了汉语高级组的冠军。

本次比赛的组织者、裁判长赵镇卯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团队精神给予了肯定,希望留学生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坚持写好汉字,用好汉字。在这11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内,用中国的语言和文字传递友谊,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