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届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作者:北苑校区留学生部 孙博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首届留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北苑校区气膜馆隆重举行。来自“一带一路”11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届文化节,北苑校区副院长李英军出席。



本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展示本国风情,体验世界文化”,11个国家的留学生分别从饮食、歌舞、风俗等方面展示了本国的文化特色,特别是在哈萨克斯坦流行歌曲演唱环节,留学生科博兰和盖尔基献上了精彩的说唱表演,动感的节奏配合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迅速将艺术节的气氛推至高潮,引起现场师生热烈鼓掌。随后,中亚特色美食售卖更是吸引了学院师生的光顾,留学生们化身小小售货员,以面包蘸盐的俄罗斯传统礼节热情接待了前来光顾的师生们。美食特有的文化亲和力及感染力,拉近了留学生与中国师生的距离。留学生部罗旋老师精心设计的趣味人像拍照环节,引得大家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令人印象深刻。

本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为“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展示本国传统文化及风俗特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师生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契机,更能展现我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精神风貌。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6号院 邮政编码:100012 电话:010-84921501 传真:010-8492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