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04-10 10:00:48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

《农民日报》(2018年04月04日 08版)

3月31日,2018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项目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北京农学院、北京农职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的123名学生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等5个项目。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连续多年开展院级技能竞赛活动。通过“赛教结合,寓学于赛”的形式,既锻炼了教师队伍,也改进了教学方法,强化了技能教学,突出“做中学,学中做”的职业教育教学特色,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良好局面。在此基础上,农职院还承办并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和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原文链接:

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8-04/04/nw.D110000nmrb_20180404_6-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