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正文

半读半农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学历

发布日期:2016-09-13 00:00: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

北京市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今天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行。首批113名学员将在未来3年以半读半农的形式,学习普通高等职业教育规定的基本课程和农业、农村特色课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将以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为依托,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班学制3年,其人才培养模式与普通高职培养方式不同,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选取上,既有普通高等职业教育规定的基本内容,又有农业、农村特色;在教学组织形式上,采取半农半读、农学交替方式实现工学结合。

据介绍,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班在教学组织和安排上,将做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共性考核和个性考核相结合,并建立学分银行制度。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6-09/03/content_46240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