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正文

北京举行第四届职业技能(农业)类大赛

发布日期:2016-11-21 00:00:00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

《 农民日报 》( 2016年11月05日 08 版)

10月27~28日,2016年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农业类大赛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各区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共1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有三个工种的比赛项目,即:菌类园艺工、动物疫病防治员2个取证工种和1个插花花艺师的非取证工种。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项内容。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连续多年开展院级技能竞赛活动,全院学生人人参与技能竞赛,学生将技能训练融入到日常学习当中。通过“赛教结合,寓学于赛”的形式,改进了各专业的教学方法,强化了技能教学,突出了“做中学,学中做”的职业教育教学特色,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良好局面。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6-11/05/nw.D110000nmrb_20161105_7-0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