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派团组赴台交流洽谈大学生农业职业技能竞赛事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8-11-05 13:22:2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应台湾农畜发展基金会邀请,拟于2018年12月23日-30日派出团组赴台就两岸大学生农业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组织等开展交流洽谈,在外停留时间8天。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团组人员:

梁秀文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具体分工:与台湾6所科技大学洽谈合作开展两岸大学生农业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事宜,推进学院与台湾院校教师学生实质性交流项目的开展与实施。

张红 教务处副处长

具体分工:掌握台湾6所科技大学农业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的需求及校企合作情况,洽谈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规程等具体事宜。

周珍辉 畜牧兽医系副主任

具体分工:掌握台湾6所科技大学畜牧兽医等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的需求及校企合作情况,洽谈宠物美容等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规程等具体事宜。

吴晓云 园艺系副主任

具体分工:掌握台湾6所科技大学园艺园林等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的需求及校企合作情况,洽谈花艺设计等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规程等具体事宜。

句荣辉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主任

具体分工:掌握台湾6所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的需求及校企合作情况,洽谈食品及生物等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规程等具体事宜。

关雪梅 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市农广电视学校)副院长/副校长

具体分工:掌握台湾6所科技大学农业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及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认证情况,洽谈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及认证具体事宜。

出访地区:台湾

目的及预期成果:1、访问台湾6所科技大学,掌握台湾科技大学农业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及校企合作情况;2、与台湾6所科技大学商谈合作开展农业相关专业学生技能竞赛赛项设置、竞赛规程、技能鉴定及认证等具体事宜;3、访问台湾农业行业协会和企业,掌握台湾农业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的需求,校企合作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情况及行业认证情况。

日程安排:

行程

主要内容

第 一 天

12月23日

星期日

上午

北京—桃园

下午

参访台北生活休闲农场

第 二 天

12 月 24 日

星期一

上午

参访德明财经科技大学

下午

参访中华花艺设计协会

第 三 天

12 月 25 日

星期二

上午

参访明新科技大学


下午

参访中洲科技大学

第 四 天

12 月26日

星期三

上午

参访台湾最大园艺基地——田尾公路花园协会

下午

参访台湾最先进的一条龙养猪产业——良作农业文创馆

参访台湾农畜发展基金会

第 五 天

12 月 27 日

星期四

上午

参访台南后壁台湾兰花生物科技园区

下午

参访中华医事科技大学

第 六 天

12月28日

星期五

上午

参访大仁科技大学

下午

参访屏东科技大学

第 七 天

12月29日

星期六

上午

高雄-苗栗

下午

参访苗栗县通霄镇飞牛牧场

第 八 天

12月30日

星期日

上午

参访维乐国际宠物美容学院

下午

桃园-北京

往返航线:北京-台湾桃园-北京

邀请函:



邀请单位介绍:台湾农畜发展基金会是一家在台湾有影响的农业团体,其宗旨为协助台湾地区农业、畜牧事业发展,推展有机农业及认证,农业(含渔牧林)水质、土壤、药品、原物料及产品验证、农产品产销、改善投资环境产业结构、污染防治、疾病防治、防疫、安全卫生与致力有关专业训练、专门知识报导及协助农畜产业应对加入WTO的冲击,促进产业平稳发展。近年来,基金会积极筹划农特产品的网络营销工作,盼借由网络营销能有效调节产销功能,提升农渔民的产值与经济效益,落实照顾农渔民让农渔业平稳发展,使基金会为农渔民所信赖与依靠,并作为政府与农渔民沟通的桥梁共创三赢,并积极与大陆相关农、渔、牧业团体、产业、各省市农业厅、农业局等互动频繁,对两岸农业交流与发展有相当大的贡献。

经费来源和预算:本交流项目经费由2018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为111280.8元。

公示期至2018年11月9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电话82595034。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