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等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4 13:22:33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全院师生:

图书馆近期为读者引进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晚清民国报刊数据库、MyET英语多媒体资源库等8个新的试用数字资源。请各位读者及时关注并积极试用,提出您的宝贵试用意见!

序号

名称

简介

网址与登录方式

适用对象

1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是一款以网页和微信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返回,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首次关注需在校内,关注后可连续在校外使用7天。再次在校内使用后,可再次顺延7天。

详见图书馆网站

专业教师、教研人员

2

晚清民国报刊数据库

数据库分为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和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详见图书馆网站。

http://www.cnbksy.com/home

专业教师、教研人员

3

MyET英语多媒体资源库

MyET是根据「听说教学法」及「沟通式学习法」所设计,搭配全球首创的「自动语音分析技术」(中国发明专利证号ZL02160031.7)并与国内外著名的英语出版社、杂志社合作,优选适合不同学习水平、不同行业的课程为训练载体,进行交互式口语与听力训练的学习资源库,能够让学生快速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真正有效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

http://cn.myet.com/MyETRegistration/SchoolRegistration.aspx

各专业学生

4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中新金桥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利用自有知识体系建设的核心技术,对接各相关专业出版社出版的优质资源,倾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团体等机构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开启“知识”+“资源”+“学习”的全新学习模式。

http://study.toolsets.cn/

党员

5

软件通—计算机技能视频学习系统

“软件通”是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个大规模面向实践的学习型数据库系统,涵盖各领域技能型应用软件150余种,视频总数近43000个,每年更新视频总量超过5000个。所有课程内容均由世界名校一线优秀教师及该专业精英撰写脚本并全程讲解,所有课程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充分保障教学课程的专业性。

http://rjt.softtone.cn/

各专业学生

6

易阅通中外文电子图书平台

1.外文电子书:聚合国外著名出版社电子书资源,如Elsevier, Wiley, De Gruyter, Brill等705个出版机构。覆盖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学全学科。本地存储超过40万种

2.外文电子期刊:聚合超过200家海外出版社期刊,如Scrivener Publishing,Guilford,爱丁堡大学等。1000余种

3.外文学术论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而且外文学术论文多数可单篇购买。500万篇

4.中文电子资源:与国内500多家出版社合作,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 中华书局、三联书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50万种。

http://www.cnpereading.com/

不限

7

高等教育出版社产品信息检索系统

高等教育出版社产品信息检索系统是一款专门为高校师生提供高教社最新产品信息检索及教学服务的网络版操作系统,其通过虚拟嵌入校园网的方式将高教社最新、最全的产品信息及时、准确、便捷地传达给师生。目前,系统已收录4万余条产品信息、1.1万个配套数字化资源和二维码资源。

系统可以为教师提供配套样书申请服务、教学资源下载服务、相关产品和信息推送服务、书目下载服务等,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内容服务。

http://xuanshu.hep.com.cn/

专业教师

8

体育运动专题资源库

《体育运动专题资源库》是由北京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等机构,结合高等院校大学生体育课程设置,旨在满足大学生对体育健康知识需求而开发的在线数字资源库,本库整合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人民体育出版社等机构的数字资源,采用全新的知识信息组织模式,使每个知识点以富媒体形式呈现,以快速获取,快速吸收,深度挖掘,横向拓展为理念,为学生参加体育健康运动提供专业的、可靠的指导。

内容涵盖:运动项目知识,政策与法规文集,体育学术文库,体育与健康知识题库,体育学术文库,教师资格证考试,体育科技查新等。

运动项目知识数据结构划分客观详实,知识点重点选择体育教学、体育训练、竞赛裁判等学生和老师最关注的类目,知识点涵盖足篮排、乒羽网等多个体育项目,做到不偏不倚,有的放矢。

自助考试系统,使用者不限于体育教师和体育类大专院校学生,用户可以利用最新知识题库进行自评自测,巩固学习成果,丰富课内外知识及提高趣味性。

http://114.112.96.154:8088/

体育专业、体育爱好者

以上新增试用资源信息同步公布在图书馆网站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页面下,敬请留意!欢迎读者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请点击:图书馆首页->资源导航->试用资源->“相关评价”栏进行试用荐购的评价)。我们会认真考虑用户意见积极引进适用资源。




图书馆

2018年5月14日